稗事可乐

【私设墨魂】墨憨斋宿舍安排(不完整版)

墨魂设定,是私设。


1.桃花庵(又名苏州同乡会):唐寅,冯梦龙,金圣叹

微型苏州园林设计,青砖白瓦的小房子。门口种了一株四季开花的桃树,因而得名。


2.聊斋:蒲松龄,袁枚,纪昀,吴承恩

门上挂着一块牌子:内有灵长类猛兽,非请勿入。据兰台推断,可能是指戴着面具的吴承恩。 

本来袁枚想叫它随园的,在雪芹的眼刀下乖乖改了回去

(温馨提示:蒲松龄在宿舍门口的老柳树下设了一张小板桌,每天晚上在这里随机抽取一位幸运过路魂给ta讲鬼故事,胆小的请绕行)


3.悼红轩:曹雪芹,纳兰性德

精致的小阁,方寸间清净幽雅。传说在此处睡午觉可以见到警幻仙子。

雪芹说只住了这么多人的原因是要留位置给可能会来做客的晏小山。


4.已斋(又名4+4=5):关汉卿,王实甫,白朴,马致远,郑光祖

共有草屋三间,是墨憨斋最大的宿舍,住的人也多。


5.聚义厅:施耐庵,罗贯中

独栋别墅,四面环水,是造反畅谈天下大势的绝妙去处。

据说要交投名状才能进去


6.梅花书屋(又名绍兴同乡会):张岱,王守仁,徐渭

李贽和冯梦龙、王世贞本来很想挤进去,被张岱以“这是绍兴同乡会”为由义正言辞地拒绝了


7.玉茗堂:汤显祖,李渔,洪昇,孔尚任

更正:之前兰台带列位看官进行的墨憨斋一日游中,向各位介绍假山下的戏台子为汤显祖命名的玉茗堂,实为李渔命名的芥子园,实为兰台笔误,望列位看官谅解!


9.惠香阁:柳如是,王贞仪,管道昇,顾太清

墨憨斋的钕酮女生宿舍,兰台日常鬼混学习的场所。


10.即空观:王世贞,李贽,袁宏道,杨慎

本来是凌濛初的住所,但他看了隔壁宿舍的人员安排之后硬挤过去了。

即空观拥有墨憨斋十大怪谈之一的“看不见的室友”。据住户介绍,在昙花开放、暗香浮动的夜晚,置一壶酒于月光中,就能在花前听见絮语声……


11.日月阁(堂上匾额:一灯继日月):陈子龙,夏完淳,黄宗羲,凌濛初

日月阁给冯梦龙和张岱留了两个位置,如果夜晚听见他们在里面骂骂咧咧动刀动枪,请直接进去收缴他们的酒,并拎着他们的耳朵大喊三声:“李自成挂了!吴三桂无了!大清亡了!!!”


墨憨斋宿舍持续建设中……




小彩蛋:

恭喜宗子亲自认证的墨憨斋版夜航船工程落地!张总工程师今晚请全体墨憨斋墨魂上船吃饭——

墨憨斋版夜航船使用指南:

step1.邀请一位墨憨斋墨魂上船;

step2.与其进行知识竞赛行酒令。酒令的种类由拈阄决定(详情可参看红楼梦第六十二回)

step3.首先失败的人或魂,会得到“被踹下船”的惩罚

以上,祝大家游玩愉快!

兰台:一点都不愉快啊喂!

评论(17)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