稗事可乐

【私设墨魂】墨憨斋日常第二弹

第一弹 

私设元明清墨魂

沙雕欢乐日常第二弹~


————分隔线————


10

墨魂徐霞客,人称“景区直通大巴”。

拥有可以在各个景区自己的雕像前自由穿梭的奇妙技能,因此成为众墨魂白嫖景区门票旅游出行的一大交通工具。 


11

墨魂柳如是,墨憨斋为数不多的女魂之一,与墨魂王贞仪形影不离,相交甚密。

喜欢穿着男装汉服去漫展,总会虏获一大群美女的芳心。

有一次被人抓拍下来发到网上,莫名其妙地火了,无数人在原po下问“这个小哥哥是谁啊太好看了吧”。

墨魂王贞仪浏览着众多跪舔“小哥哥”颜的评论,欲言又止。

这一切被兰台看在眼里。第二天,一张王贞仪的照片出现在评论区,外加三个字:“有主了。”

几天后兰台再去看那条微博的时候,评论区铺天盖地满是花束和眼泪:“小姐姐气质太能打了……祝99……”


12

墨魂王世贞得知墨痕斋的事情之后,给兰台送来了十几个监控摄像头。

兰台:“?元美你这是?”

王世贞真诚地道:“烦请兰台把它们安装在墨痕斋里微之和乐天可能经过的每个位置。”


13

冯梦龙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兰台上公开课,造成了墨憨斋内部的一次思想大混战。

首先针对“谁来上兰台的第一堂课”问题的争论持续了两天两夜,从桃花庵吵到七乐斋到膳房再到日月居,最终冯梦龙凭着“把兰台带回墨憨斋的前辈”的身份和“全体墨憨斋墨魂观摩课堂全程”的条件险胜。

然后在短短两小时的授课中,据根本插不上话的兰台统计,插嘴的魂有:汤显祖(22次,反驳辩题太多在此不予显示),李渔(15次,其中7次是给王实甫帮腔),吴承恩(14次,均为风马牛不相及的插科打诨),王守仁(12次,11次为调和双方矛盾,1次是跟施耐庵抬杠),王实甫(8次,3次为华丽的环境描写辩护,5次是对冯梦龙关于be改he文学的批判表示抗议),罗贯中(5次,对“情”的力量的质疑),施耐庵(5次,给罗贯中帮腔),李贽(5次,帮冯梦龙、汤显祖跟罗贯中吵架),柳如是(2次,“别吵了别吵了”),曹雪芹(1次,最后大混战的时候感叹“树倒猢狲散”)。最终冯梦龙把粉笔一扔下场开始吵架,授课正式演变成大混战,再没有魂注意的兰台跑到膳房拿了块西瓜再回来的时候,七乐斋几乎已经夷为平地;当晚十一点参赛诸魂被兰台强制性赶回广厦后,辩论又转为线上进行。

“再不会有下次了。”次日,冯梦龙肿着一双眼皮说。


14

墨魂李贽在兰台学校的附属初中读三年级。每天负责接送的是汤显祖和冯梦龙。

某次家长会,汤显祖冒充家长前来赴会。班主任微笑着问:“李同学,这位先生是你的爸爸吗?”

李贽瞪了诚惶诚恐的汤显祖一眼,倨傲地回答:“他是我粉丝后援会会长。”

从此在兰台的干涉下,接送李贽的人换成了王守仁。


15

播送一则通报:今晨卯时,抓获墨魂袁枚和墨魂郑燮在休息室展开不健康的18禁交流活动,此举严重违反了《墨憨斋墨魂守则》《墨憨斋墨魂行为规范》,给未成年兰台造成了不良影响。特此惩罚在书坊007,时长为一个月。墨憨斋扫黄办。


16

墨魂关汉卿常常来兰台的学校接她去剧院看戏。

一次去得早了,闲得发慌,就到学校旁边的小吃店门口围观附近小区大爷下棋,看了几盘之后忍不住出言指导。列位大爷起先对这个穿对襟汗衫拿蒲扇的年轻人嗤之以鼻,后来对弈的大爷依言下了几步竟反败为胜后惊为天人,遂怂恿小伙子下场。

几周后,兰台学校附近的小区开始疯传“青年大爷”棋艺精湛大败国手的传奇故事……


17

兰台在天一阁翻斋主给她留下的前辈笔记时,偶然发现一张破破烂烂的残页。上面详细记载了把小说偷偷带进墨痕斋阅读的十种方法和注意事项,以及被王介甫/韩老师/柳先生发现后如何迅速消失的出逃路线和剩余小说的二十个藏匿地点。

残页的最后写着一行诱人的字:“至于瞒着斋中诸君写作墨痕斋故事之妙法,详见下章。”

两小时后,墨憨斋众魂有幸见到了兰台抓着冯梦龙衣领威胁其将剩下的笔记交给她的美妙画面。


18

在清魂团建玩密室逃脱时,蒲松龄深情款款地握着女鬼的手嘘寒问暖,被工作人员误以为是变态并招来了保安。


19

墨魂曹雪芹日常在悼红轩中碎碎念:“女儿当真是天地造化,灵秀所钟,可叹我这须眉浊物……”

一般路过李贽:(猛回头)“谁叫我?”

(谐音梗扣钱)

评论(9)

热度(1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