稗事可乐

【私设墨魂】墨憨斋日常第三弹

第一弹 

第二弹 

私设元明清墨憨斋~

喜闻乐见的沙雕日常第三弹


————分隔线————


21

兰台给墨憨斋诸魂播放墨痕斋的新年晚会录像。

关汉卿:(举着灯牌双眼通红)(声嘶力竭)柳七!!柳七我爱你!!!

曹雪芹:(研究地)洪度姐姐这身衣裳真好看,是现世女儿的新风尚吗?

柳如是:雪芹好眼力!我改日也去现世淘一套这样的衣服……

管道昇:(手肘搭上柳如是的肩膀,朝王贞仪挤挤眼睛)我看德卿妹妹一定喜欢。

王贞仪:(脸红)仲姬姐姐只会浑说……

冯梦龙:(狂笑)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总和斋主讲相声哈哈哈哈哈哈哈……

李贽:(嫌弃)这王安石不会想迷惑杜子美罢,我看他这狐媚颠倒之术……

吴承恩:(抓着兰台的肩膀使劲摇)兰台兰台,这个牛牛头套好好看,帮我跟东坡要个链接!


22.

秋老虎来了。应斋中广大吃货要求,冯梦龙决定委托兰台到现世批发雪糕。

但墨憨斋主人万万没想到,兰台……是跟着汤显祖去的。

第二天,冯梦龙打开冰箱时——

“小后辈。”

“……在!”

“你……特地消遣我?”冯梦龙举起一根雪糕,包装上赫然两个大字:梦龙。

兰台毫不犹豫地把汤显祖卖了。冯梦龙看着满冰箱自己的名字和本月斋中收支表陷入了沉默。

当晚,墨魂汤显祖的床上被不知名作案魂员堆了数十根融化的雪糕,原因不明。应当事魂汤先生的要求,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23

墨魂张岱在现世开了一家奶茶店,立志研究出“喝不胖”的奶茶配方。

自告奋勇做志愿者为他品尝实验品的兰台一个月胖了五斤。


24

墨魂吴敬梓,与新任兰台简直是王八看绿豆——对了眼了。

归斋第一天晚上,与兰台痛批应试教育,从华灯初上直到东方既白,说得兰台一把鼻涕一把泪,几百万年前的试卷都扒拉出来和敏轩奇题共赏。

最后还是冯梦龙紧急截停了他们共同起草的给教育部的万字长信。


25

兰台跑到琅嬛福地,抱了厚厚一堆佛经坐下来读。

一旁的吴承恩饶有兴致地问:“兰台怎么看起佛经来?”

兰台庄严地宣称:“四大名著里都有佛教思想的背景,我要好好研究看看。”

吴承恩盯着兰台看了好一会儿,见她哗啦哗啦地翻着,不到十分钟即合上手中书放在一边,又重新拿起一本。他不禁问道:“你……看懂了多少?”

兰台视死如归地抬起头:“看不懂我也要看。”

吴承恩摇摇头:“……你这泼猴,没得慧根哪。”


26.

语文课段子二则。


第一节课,早上7:20。

老师内心:好困喔,似乎也没有人醒着呢,那我随便讲讲好了……

其他同学:zzzzzzz

兰台:(精神抖擞地给老师挑错)老师,跳井的是金钏儿不是玉钏儿!……老师,黛玉联诗的时候不是十三岁而是十五岁!……老师,甲戌本没有说神瑛侍者就是宝玉!……

老师:……什么前世冤报……


老师:(念课文《与妻书》)“……‘常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同学们听好了,这句就是从这篇课文里出来的。

兰台:(不太有底气地)?????这不是那个……那个……

王实甫:……?兰台?


27.

李贽收了兰台做弟子,袁枚听说了也要兰台拜他为师。

冯梦龙坚决反对。兰台问他原因。

“我是你前辈欸!卓老收你作徒弟我没意见,但若你做了袁子才的徒弟,我岂不是矮了他一辈?”冯梦龙把指关节按得咔咔响,“小兔崽子想占我便宜……下辈子吧。”


28.

墨憨斋的空调坏了。

于是大家都不约而同地跑到聊斋。

一头雾水的兰台被撵出去了。(“这些东西兰台不适合听!”)具体讲了什么她不知道,只知道那天晚上……大部分广厦的灯都开了一夜,据说还有某些独居的魂或死乞白赖或可怜兮兮地跑到隔壁广厦求别的墨魂让自己留宿一晚……


29.

兰台抱着《红楼梦》在桃花庵里看。

兰台:“啊……颦儿真真绝色啊。”

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回答的金圣叹:“……说的是啊。”

兰台:“啊……江南真是宝地,孕育如此灵秀女儿。”

唐寅看了金圣叹一眼,有点不自然地接嘴:“……兰台所言极是。”

兰台:“啊……姑苏真是个出美人的地方啊。”

冯梦龙:“……话是没错,但为什么对着我们三个说啊!”


30.

吴承恩:“兰台呀,你知道吗?稗官死了之后灵魂是要下地狱的。”

兰台:“……淦啊,为什么跟我说这个?”

吴承恩(神秘一笑):“放心好啦,俺昨日到阴司一游,已叫阎罗那小瘪三在生死簿上把你的名字勾去了。”

兰台:“……汝忠,听我说~谢谢你~”


31.

 (同人博梗)

斋主:“牧之和义山都是我的好大儿。”

乐天:“👿义山明明是我的好大儿,你领着杜牧离我家远点。”

……

……

李渔:“两位不要吵了。(摊手)义山是我家的,太白也是我家的。”

(兰台:……神仙都救不了你了李笠翁!!)

评论(5)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